开元国际官方网站举办C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座谈会

发布者:开元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2

1220下午升学术生产力,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编辑余婷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胡浩志湖北大学学报编辑张媛媛骨干教师座谈,交流C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相关问题。院长陈建华主持。

余婷婷介绍了社科类学术期刊采稿方法、采稿标准及投稿策略并以华农学报为例,分享了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选择合适的栏目、如何与编辑沟通等议题胡浩志重点介绍了学术热点的选题来源如何判断选题是否有研究价值及判断的标准张媛媛则强调研究要立足自身的学科优势,要有较强的学理性,不必一味跟风,特别欢迎跨学科研究的成果。

与会教师就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编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建华指出,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沉潜问学的氛围,期刊以传播优质学术、扶持青年才俊为己任,两者目标高度契合,当下,老师们应围绕学院凝练出的两大学科方向,以80后学术工坊为依托,尽快产出高水平成果。

(图文/刘云彬 朱美霞 编校/周岚 审核/陈建华)